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

最有趣又實在的求婚前傳 - 求婚戒指大作戰

有位女性朋友跟我說,男友帶她去在連鎖首飾店去選 求。婚。戒。指。!有冇攪錯!她投訴說這是驚喜終結者,簡直離晒大譜!但從她嘴角甜絲絲的笑容,我知道這只是一個嬌嗔的投訴。


求婚戒指大作戰

要女仔自己去選男人向自己求婚時用的求婚戒指,是有點奇特是吧?她男友是個老實人,可能是怕款式不合女友心水,所以帶埋她去選。但是,求婚戒指除了款式,求婚這件事本來就應該包含浪漫和驚喜。不過,只要當事人覺得可以,那就沒有問題啦。

以下是過後我們之間的對話:

我:噢,那說是說先將戒指款式拿 approval,之後再做個「求婚 Show」表演求婚儀式?哈哈。
友:也是啊!我倒沒想那麼多!嘻嘻 (她也真是是個沒心沒肺的傻女子)
我:那他還要「求婚」嗎?您連戒指都見到過了。
友:是呀!他說因為戒指以後要一直戴著,他怕我不喜歡他選的款式。(明顯男人是個比較實際的人)
我:做男人壓力還真不少呀
友:哈哈!隨便吧!我也把款給忘了! (呵呵,原來求婚戒指,款式是不重要的!)

我看着她的微笑,心裡只能想:算了吧!Love is in the air!

求婚戒指要搞分期?

至於為什麼她沒在我 Kusion Jewellery 這裡選購求婚戒指呢?這個問題,我當半開玩笑的質問她,她很快便回答我。

「你們 Kusion 那裡沒可以做分期呀!要花很多現金哦!」他說。

「嘻嘻!好吧!現在分期這功能我們已經向銀行申請好了!那你們的周年結婚的戒指,就一定要由我設計的啊!哈哈!」

她也爽快,一口答應。在這裡,就祝他們兩口子甜甜蜜蜜,溫溫馨馨。


後記:

在文章發表之時,這個「求婚表演」亦已圓滿成功的完成。恭喜,恭喜!而且亦難得她也知道自己已成為這 blog 文的女主角!哈哈!


以下是一些常見的疑問,可以為即將求婚的您,帶來一點啟示。

求婚戒指 Budget (預算) 應該有多少

很多人,尤其女生,都在問:求婚戒指的價錢,應佔男朋友人工的百分之幾才正常?

首先,解答這個問題前,大前提是,愛是由「求婚戒指佔男朋友人工百分之幾」這樣計算的嗎?

不過怎樣也好,求婚戒指的預算應該有多少,各地的一些「約定俗成」的做法,也是有的。

大家可以參考以下法則:

月薪倍數法

對很多外國人來說,最簡單的求婚戒指 Budget計算方式就是月薪收入的1~2倍,有說日本男人求婚戒指的預算通常係是月入的3倍。至於這個理論在香港合適不合適,就看你們自己啦。用於求婚戒指的 Budget 真的代表男朋友有幾錫你同捨得花幾錢係你身上?大家各位 Ladies 要將價錢牌就這樣標籤在自己身上?這個大家要自己衡量啦。

如果真的對戒指這個東西真的不太在意,用於買戒指的預算省下來用來搞婚禮/買樓會否更實際?且在經濟拮据的狀況下,那些戒指的預算是否該省,求婚形式該如何,真的男女雙方要好好討論。

卡裝鑽石法

說實話,很多心地善良,成熟大方,善解人意又識諗的「港女」,心裡面都想收足夠 1卡的求婚鑽戒。這就是所謂的「卡裝」求婚鑽戒。當然,有一個 有能力 大把錢 嘅男人,單膝跪地,奉上1卡鑽戒求婚,真係「永誌難忘」。而現實是,1卡鑽石戒指的 Budget 於2015年的今天約需 10萬,靚 Grading 好淨度仲要有埋GIA的 (少於 1 卡的鑽石通常只有簡單版GIA證書,內裡沒有顯示鑽石內外花痕的圖片),預算需要 10 - 30萬。如果你男朋友花得起的,恭喜你,下半世都應該衣食無憂。

1卡,其實尺寸都幾大的,日常佩戴的確是頗為招搖(當然若閣下係「闊太」就梗係冇問題啦)。各位 ladies,其實鑽戒多大,什麼形式都好,男人肯向自己心愛女人求婚,背後意義真係好大。不要執著求婚鑽戒是否「卡裝」,也不要為你深愛的男人再添經濟壓力啦。

最後更新:2016年2月

====

如果您正在尋找求婚戒指,那麽您來對地方了。Kusion Jewellery 為各位搜羅高品質的GIA鑽石,度身設計訂造獨特的鑽石戒指,作為求婚戒指或週年紀念戒指。而且價錢合理,保質保證,品牌口碑最重要。

鑲鑽石戒指?請看《應該用什麼鑲鑽石戒指

欲了解更多詳情,請到網站 看 http://www.kusionjewellery.com 又或到Kusion Facebook 專頁了解: https://www.facebook.com/kusionjewellery

其他推介文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