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創業人與旅遊習慣

居住在外地的朋友生了個可愛的 Baby。設計師答應過會飛去睇佢,但自她出生、滿月一直推到一歲生日慶祝都過埋,都一直未有兌現承諾。因此今次設計師才奢侈狠飛三個星期。

野生孔雀與設計師

旅行,總是寫意的。


來一場話走就走的旅行有咁難?

車,香港人,請個假,來一場話走就走的旅行有咁難?

難!為什麼設計師要離開那麼難?

因為設計師的工作從來都是 Parallel Run 的流程,也有 Serial Run,Duplex Run 總之環環相扣。事情雖然不複雜,但每個關卡都要跟不同 Parties 去計算跟進。一個環節一旦延遲 Delay了,整個 Project 就會浪費了 Overall  整體的完成時間。

什麼意思,或者在這裡給你一個例子:

設計師在臨走前一天,還趕忙為另一位新認識的設計師朋友安排首次會面,講解參加三月展覽會所需要的 Program 及準備工作,還即時為她安排了Schedule...

這位新朋友很好奇,為什麼我們比她還心急?

無他嘅~ 臨飛前把所需要做的工夫講解完成,她的畫圖工夫就可以慢慢做;

待設計師回來,設計有了,就可以找廠長開會,搶時間讓工場研究她的產品工藝。

如果任性的放下所有,離開香港旅遊,回來的時候才發覺什麼也未做,咁點算?

所以就算人行開咗,也要事前交待其他人需要處理的工作。

你看,相反,若果人一直在香港,時間就可以不用 Squeeze ,也不用費心事情安排咁多!設計師可以如平常的玩樂著返工放工!

所以話,想來一場行開一段時間的旅行,事前的準備工夫就要有很多。要行開,一點也不容易。

人又怎可以不去旅行?

「旅遊精」一定會問:不去旅遊,難道不悶不辛苦嗎?

設計師也有懷疑過這個問題,工作久了,就要去旅行抖一抖。

以前打工,外遊也是生命大部分,雖然也說不上享受;

現在每天都生活得輕鬆快樂,但工作和玩樂的界限,就真的很模糊!

臨離開時,WhatsApp 上仍充斥著客戶留言:「你幾多號返?我想買珠鏈!」、「不好意思我趕著要戒指,讓你的同事帶過來可以嗎?」、「噢你要走了!我等你回來時來拿手鏈吧!真的很想快點戴!」

雖然設計師作為一個創業人,一點也不介意在放假時看到工作留言,然而有看過 Rich Dad Poor Dad 這本名著的朋友,便知道設計師是典型的 Self-employed 的象限工作者 - 「手停口停」是也!

看來,是時候要做點轉型的工夫了!

設計師有幾耐無去旅行?

那究竟設計師有幾耐無去旅行?

咳咳,說來也搞笑,是在訂機票時,設計師才驚覺,不但護照過期,而且已超過兩年沒有外遊記錄!

只能歎句時光飛逝!

===

究竟設計師去咗邊度? 有人估到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