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星期日

一代巨星殞落

不知道現在的 90後 或是 00後 有多少個認識「張國榮」。

4月1日愚人節,2003年的這天,“哥哥” 張國榮給大家開了一個最大的玩笑,張國榮從香港文華酒店24樓一躍而下,離開了這個世間。



屈指一算,他離開我們15年了,不過他還在不少人心中。

1956年出生的張國榮可說是開啟香港粵語流行音樂潮流的先驅,少年時期曾經留學英國,在紙醉金迷、泡沫經濟頂點的八○、九○年代打造了粵語音樂時尚前衛、艷麗鋪張、曲詞務求精緻華美的音樂風格,並與同期的梅艷芳、羅文等人共同開啟了粵語音樂的黃金年代。除了男歌手之外,他還同時身兼多種不同身分,像是演員、詞曲創作者、音樂製作人。

張國榮最後留給世人的只有寥寥50餘字,「Depression。多謝各位朋友,多謝麥列菲菲教授。呢一年來很辛苦,不能再忍受,多謝唐先生,多謝家人,多謝肥姐。我一生冇做壞事,為何這樣。」

抑鬱症,實在是可怕。

如果大家身邊有人有抑鬱症傾向,記得要多關心,並且勸喻治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