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星期五

設計師兼任創業家?腦閉塞太久竟遇上大自然珍貴的加持

很多「設計師品牌」(Designer Brand) 都是由「獨立設計師」(Indie Designer) 創立。好自然地,設計師除了畫畫畫,還要兼顧營運的操作。

設計師兼任營運長 COO,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的。





你可以感覺到,因為是一個人兼任,整個品牌由設計到市場推廣各個步驟都比較「連氣」、靈活和緊密;

而且咁樣嘅模式,亦給設計師比較多機會去發掘和培養自己在設計以外其他方面的能力。

當然了,一人分飾多角仍然有很多弊處。

一人多工 令設計的靈感心思封閉


一人分飾多角,其中一個對設計師比較要命的弊處,就是繁忙的生活和 Multi-tasking,會把設計的靈感心思封閉。

這個也不難理解的,設計這個工作,不同於其他的 Tasks。除了專注,還需要想像力和時間去考慮用料和工藝運用... 不難想像,即使你有時間坐定定,也不一定能做得成;但時間不夠或睡眠不足,就必定做不成(噢,睡眠不足.... 幾時才會睡得足!)

於是於日過日、月過月,每天都有大小事情令設計師不能停下來,再加上訂製的產品已佔據了大部份畫圖時間,想要再擠出一點點心力來畫自家產品?或許再等明天的明天吧!靈感泉源已全面閉塞!

奇妙的大自然恩典


而今天,我遇上了很特別的一顆珍珠!不但光澤動人,圓潤活潑,顏色是紫中有粉紅,銀中有藍... 哈哈!真的要見過才會明白!


把她拿在手上看呀看,開心發現她竟能反映出我的影像!而耳朵旁邊好像有一把聲音,聽到她說:「我找到這雙喜歡的手了,但我不喜歡被打洞,可以嗎?」

噢,來自哪裡的聲音?是珍珠你嗎?是大自然的珍寶!那是大自然的 Calling!

好啦好啦!為了特別的妳,我唯有好好的打個坐,Set個陣... 集中精神給點想像力,成就一個不用把珍珠打洞的戒指吧!

難度有幾高?我也不知道,但這個來自大自然珍貴的 Calling,即使要用力打通任督二脈,也不能 Say No 呀!



P.S. 近排唔知做乜啲 Blog 嘅 Title 好似日本卡通咁越来越長~~~ Anyway 都係一個 Feel 嚟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