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

危機中令人感動的合作伙伴

成日講行業客人,其實在我們珠寶設計行業裡,有一種人比老細更重要!那便是你的 supplier (供應商)!



他們可以給你一個靚價,給你方便,甚至影響你的服務水平!

想不到吧?讓我說個故事吧!



轉危機為信心,在危急時見證互相守望的精神!

有次有個客人訂了條珍珠頸鏈,是送給朋友的生日禮物,於是 sales 同事特別包得靚靚,依時送出于客戶...

一切似乎正常;

隔了兩天晚上,同事緊急找我,說珠鏈有問題!

在電話的另一端,同事緊張的說,明天是就是客人A朋友的生日會了!A很好,說不介意更換其他貨品,但我們能否做些什麼?

看了A發過來的照片,原來是那條珍珠頸鏈有段珠線鬆了外露了,相信是師父替珠鏈打結(*)的時候,線在珍珠裡被卡住了。然後貨到了客人手上,就滑了出來,變成外露了!

情況已經發生,而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重新穿線打結。

打電話給師父B,沒有接,唯有留言。

當時已經很夜深了,也不好亡命追call。這麼晚也實在不好意思打擾師父B!

而第二天就是星期六,按道理師父B也不會回公司的,那怎辦呢?

這唯有麻煩其他行家,看看有沒有辦法,希望未下班的其他師父能OT幫幫忙...

打電話給行家C,C二話不說,馬上叫我把珠鏈送過去讓他處理(誰說同行如敵國這種鬼話,我從來不甚認同)。

急你所急,快到令人驚嘆的安排

結果,就在同事送珠鏈到C的途中,師父B的電話覆電已經來了,還不停的說對不起...

其實我也真的不好意思,我絕對理解B沒聽電話也不是有意的,也是非工作時間發生的,打攪到B幫忙實在也是麻煩他嘛!而我也絕不介意將事情交由C去處理。

然後,師父B說他已動身回公司,將會會合我的 sales 同事,妥貼的把工夫做好...

最後,當然是把珍珠頸鏈修復得靚靚交給 A 啦。

沒有你們怎麼行?

你或者不相信,我人都不需現身,話也沒多說一句... (哦,有說的很多句,是不停回應師父的「不好意思」「沒關係...真的... 沒關係...」),他們也這樣幫忙。

你說,我有 B 和 C 這樣幫得手的盟友,真的是「沒有你們怎麼行?」

* 有關珍珠打結工藝:

在珍珠與珍珠中間打結,除了可防止珍珠互相磨擦受損,亦防止萬一珠線因老化斷開,珍珠也不會四散遺失;由於打結要札實而與珍珠全完緊貼,需要多年經驗才能達到美觀而珠鏈順暢的效果,所以工藝成本高,通常是貴價珍珠才會做打結工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