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星期五

珠寶設計師的一天(下)

上回提要:過了半天,到達Brian 彌敦道的珠寶店見客開會...




「你今日著得咁高貴嘅?」Tracy 轉過頭對著我說。

我和拍檔 Michael 剛剛到達生意伙伴 Brian 位於彌敦道的珠寶店門店,見他的 Marketing 靚女 Tracy 正在度尺做聖誕店舖 decoration,就突發奇想衝上去扮個鬼臉。

Tracy 說我高貴,我心裡暗叫不妙:吓?唔係有型咩?還好我不是時裝設計師,這個 Look 帶給其他人的感覺原來錯晒,真係唔知點算!

在門店內遛了一會,看看有沒有感興趣的新事物。確定沒有甚麼特別後,就步入店面裡面的辦公室。我覺得這樣的「前鋪後廠」的店舖設計還是挺好的,店面跟背後的 supporting office 這樣近,前線銷售的同事和後方的支援人員如 Marketing 和設計師之間的溝通一定很方便吧!

開會的模式,有如騙徒手法 - 層出不窮。會議有時候會是正經八股的傾生意,有時候又輕鬆如像玩耍,有時候則是不知何年何月的集體腦震盪 Brainstorming!而今次會議的主題是 - 做手工!枱面上放着好多不同顏色的材質,Michael, Brian, Tracy 和我幾個人幾雙手不停的拼拼砌砌 mix&match,一同拼湊考慮 brand image 、產品賣點、節日氣氛、personalise 還是standardise,要一套還是做幾套,以供客人去選擇。

這種會議一定讓人叫苦連天。我個人還是真心感覺到樂在其中的。與生意伙伴邊做邊溝通,達到的方案,是會令雙方都覺得滿意的,成功感令我感到非常值得。

會議完結時都快下午5點了,是時候回家了吧?Michael 似乎看穿我的心思,在我耳邊提我:「你記得還要先處理幾張卡裝款式的 Studio Shot 嗎?Sandy 已催了幾次,這次你還是先做啦好嗎?」

「哦,好~」長長的尾音,這個可說是對Michael來說一個最滿意且完整的回答。

六時多已回到辦公室在公司桌上坐好,剛打開電腦,電話又傳來 Whatsapp,是英國的客人 Greg 發信息來說下單的匯款已確認。轉過頭和坐在後面的會計姐姐 Ruby 說聲,只得到一句淡淡的回應:「好~ 陣間查戶口吧!」Ruby姐,你知不知道你一句輕描淡寫的「好」,是我們設計師用了幾多少汗水心力口水才傾到回來的一單 Job,錢不易賺呀,假裝一下興奮氹下我也可以吧?

正在自憐中,又想起今天早上未完成的工作,未處理的 Studio Shot,還有其他設計和林林總總。還未決定要先做那樣,叮一聲電郵又來了!傳來的是幾張新的卡裝照片。究竟大家明不明白,其實已說過好多次,我是珠寶設計師,不是平面設計師呀!Photoshop 絕對不是我的強項 (吃下午茶才是呀~)

Ok, 不用再說什麼能者多勞、能力愈大責任愈大 等等的廢話。嘢,還是要做的。看來今晚我可以做看更兼鎖門了。「走時記得關燈關香薰機啦!」Ruby 拿起手袋,頭也不回淡淡的拋下一句。

「哦,好~」百搭的回答再一次出現。

K.O. 枱上的功課,是上天每天給我的磨練。晚上8時,才是真正踏入每天專心工作的時光。伴隨我的,只有 Pacific Coffee 紙袋內的咖啡和三文治。

更多關於珠寶設計師的文章:

備註:故事角色名字純屬虛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